一只皮仔仔

微博 @一只皮仔仔
活人在微博,LOF不常看

| Love wins. Love always wins. |

33 · 『李老师也需要备课』 李泽言×你

文/by 皮仔


33


♡『“新年礼物。”』

 

  李某人最可爱的地方,是暗戳戳的直球,和偶尔揣着明白装糊涂。

 

  后来才知道,原来在一起之前,他好多朋友圈其实都是仅我可见!!当时从魏谦那听到的小道消息,我被他可爱的一晚上捶床打滚!!这谁受的了?!

 

  确定关系之后,他发公开可见朋友圈的频率倒是明显高了不少……就是每次得掺点“特殊称呼”进去——

  瞎子都看得出来说的是我的那种!!

 

  ——“成熟的人应该学会步履稳健。”

  很明显摔跤的人是我。

 

  ——“很难怀疑这不是某人新的拖延借口。”

  说的是我没写完报告拽着他袖口瞎说八道。

 

  ——“去房间放行李都能迷路的人,我第一次见到。”

  或许……想告诉大家,我们是一起去旅行的??

 

早上我难得在他之前醒,背过身正在刷他之前的朋友圈,一边刷一边嘴角疯狂乱他妈上扬!!我简直好的不能再好!!

 

  温热的暖流从后背贴上来。身后的人迷蒙着睡眼,习惯性伸手把我往怀里捞,同时心口贴在我后背,连同翘起的发梢一起轻轻扫在我颈窝……

 

  “怎么醒了?” 

  问这话的时候,某人还偏头在我脖颈啄吻了一下。

 

  “嘿嘿……”

 我放了手机,转过身面对他,立刻在他唇上回赠一个吻。看他这副未醒的模样,断没了平日里半点严肃的气场,温柔的让人沦陷……

 

  “问你个问题呗李老师!!”

  “……你说。”他仍然眯着眼,睫毛翘翘的特别好看。

 

  我忍不住用手指碰了碰他的睫毛。

  “你发那些“某人”的朋友圈,明明大家都能知道是在说我吧!!”

 

  某人嘴角微微勾起弧度,“还不算太笨。”

 

  “那我可不可以合理推测,”我把指尖在他锁骨处不安分的点了几下,“你是……故意的啊?”

 

  只是没闹腾几下就被他抓住了作乱的手,进而稍稍用力落到他怀里,胸膛里跃动的心跳声都清晰可闻……然后叫我安分点再睡会之后,小声在我耳边说了答案。

 

  “是。”

 

  草他也太可爱了吧!!!

 

  这不是年底了嘛,各个APP都开始搞什么年度报告总结。本着该赶的时髦还是得赶一下的原则,和他窝在沙发上的时候开了手机听歌软件。

 

  “你的年度top单曲——卧槽???”

 

  我怀疑我看老李的时候,脑袋上的问号都绕了好几圈了。

 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你快康康!!”我把手机递到他面前,“我年度单曲是《好运来》??!”

 

  “噗嗤……”

  李某人这下是真被我逗笑了,“……倒是很符合某个笨蛋每天转锦鲤的设定。”

 

  “还不是因为我又非还总玩抽卡游戏!!让你帮我抽你还催我早睡……”

 

  本来就理亏,我只好清了清嗓子躲掉他含笑打量我的眼光,拿他的手机企图找回点面子……

 

  “那我也要看你的年度报告!!”

 

  其实这个我还真有点好奇!!

  毕竟李泽言大部分时候都忙的脚不沾地,时不时还得出个差什么的,可能听歌的时候都不太多……结果打开报告之后,我脑袋上的问号又多了一大圈。

 

  因为他的年度报告,收听电台的内容是……“安徒生童话大全”??

 

  “害!!没想到李老师会听这个……”

 

  我还没开始调侃两句,就反应过来想听他讲故事的人貌似是我?脸瞬间开始发烧……

 

  低头的时候,能感觉他手掌覆在我发顶,还轻轻拍了两下。

 

  “老师也需要备课。”

 

  呜呜呜我又昏了!!!我他妈光是想想李老师在忙碌间隙里“备课”的样子,我就随时准备好了!

  我不管给我锁死!!我和他必须是爱情!!

 

  一年里的最后一天,总是想搞点仪式感,翻翻相册做做总结。

 

  这才发现这一年里,和他用了好多枚硬币,记录了每一个大大小小的,重要的不重要的节日;

  当然也有很多偷拍——

 

  做饭的李泽言,低头看书的李泽言,案前办公的李泽言,被我在脸上糊了奶油的李泽言,正好望向我的李泽言……

 

  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“没有……就是觉得挺巧的……”一边说着一边就开始开始鼻酸……

 

  他收了收搭在我腰间的手。

 

  “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笨蛋。”

 

  -- 巧就巧在,他的手机相册里,也被很多偷拍的我填满。

 

  想起以前书上说过——

 

「“最大的幸福,就是确信有人爱你。有人因为你是你而爱你,或更确切地说,尽管你是你,依然有人爱你。”」

 

  今年他陪我看了跨年演唱会,零点一过,我就故意问他要新年礼物。

  倒也不是真的要什么,无非是寻个由头反将他一军,好吧自己的手指扣到他指缝里。

 

  却没想到,我才是被反将一军的那个。

 

  他先一步自然牵起我的手,再和我十指相扣,就像我们曾经无数次拉过的手一样。

 

  我只觉得他望向我的时候,眼里的星星比天上刚落的烟花还好看。

 

  “送给你的。”

  “新年礼物。”

 

  2020,会更爱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