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皮仔仔

微博 @一只皮仔仔
活人在微博,LOF不常看

| Love wins. Love always wins. |

「一室融融」 李泽言×你

文/ 皮仔


  当你提出来要做蛋糕给他吃,某些人表面持怀疑态度,说“……你确定?我记得某个笨蛋上一次打发淡奶油弄坏了机器。”


  ↑实则心里是期待的。


  “哎呀……上次是意外!!这次一定行!!”

  他还是替你围好围裙,说着不帮忙,依旧不放心在旁边帮着指点……


  “……面粉别放多了。”

  “等等……鸡蛋碗里有一粒蛋壳。”

  “嗯,对,这样把奶油打发。”

  ……


  你看着旁边丝毫没放下心的李大厨,听着他断断续续的叮嘱,没忍住偷笑,也不晓得到底是谁在犒劳谁……


  “李泽言,你看起来似乎对我很不放心?”

  你蹙起眉,佯装生气。

  “我又不会炸了你的厨房!!”


  他点点头,若有所思,给了个严谨的回答。


  “嗯,也不是没炸过。”

  “???李泽言!!”


  他望向你。

  你的头发散下来,鼻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了面粉,像只小花猫一样,正气鼓鼓地歪头望着他。

  他觉得你可爱,于是嘴角也慢慢勾起来。


  “笨蛋……你发梢沾了奶油。”

  “?!啊,真的!!刚刚太专心了没注意到……”

  “好了,别乱动,我来吧。”


  他拿了张抽纸替你擦了发梢的奶油,而后又去洗面台的小抽屉里拿了你新买的发圈。


  他用指缝做梳子,三下两下将你的发丝拢在一起,温热的呼吸就在你身后,他指尖蹭过你的耳朵,耳尖也开始发烫……

  正如你从未料想过,某人用手替你梳头发,居然也能让人心动。


  “好…好了没啊?”

  “马上。”


  他以前也没有给女孩子扎过头发,是和你同居后才慢慢学会的这些。


  此前他从未想过,女孩的头发这么柔软,躺在他掌心里,任由他摆布,会是这样一种触感,竟然连同心里也痒痒的。


  “好了。”

  你左右晃了一下脑袋,忍不住惊叹。

  “不错嘛~梳得还挺好!!不愧是泽言哥哥!!”


  听见那个下意识的称谓,他愣了一下,而后从她身后环住她的腰,声音也无意识柔下来。


  “因为并不难学。”

  “可是我手笨,裱花真的很难……感觉我做得有点丑……”你有点失落地小声嘀咕,都被他听在耳里,某人握住你的手,手把手教你。


  “你不笨。”

  “只是练得少了,多做几次就好。”


  这是他第一次没有说你笨。


  你由他握着你的手,顺着他的力道,蛋糕上出现一圈圈可爱的小花。

  耳边是他的低语。


  “比技巧更重要的,是包含在里面的心意。”


  心脏无预兆的因此柔软下来,你侧过身,看着他的脸。


  “那么……被我投喂的人感受到了吗?”


  他轻轻应了一声,吻了你的脸颊,目光无比坦诚。



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“他已经感受到了。”


首发2022.1.23

微博:@一只皮仔仔

(人住在微博,文章太多了搬不过来,这几年抽奖什么的也在微博,一点点同步吧,啵啵💕)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